close


本來我是很害怕蜜蜂的,因小時候被蜜蜂追過,沒想到2005年11月我放外面的破喇叭箱無意中被蜜蜂搬來居住,於是就大膽的收來豢養,當初不懂養蜂,所以沒幾天蜜蜂又逃竄到芒果樹上。




同事就教我先用斗笠把蜜蜂聚集起來,果然有效,當然斗笠要先灑些蜂蜜誘使蜜蜂聚上去,包括蜂王也在其中。




然後連斗笠放到蜂箱,當然也要有糖水做為食物以安定蜂心,然後蓋以黑帶保溫,當時是11月天較涼爽,蜜蜂就安定下來築巢了。



歷經3個多月,春天來臨蜂群開始旺盛,也開始我研究蜜蜂的初期階段,這時我的一些處置管理方式都還不是很懂,心裡還有點怕怕的,還好電腦網路資訊很多,我也沒讀養蜂學之類的書,藉電腦查詢知識,就由這窩蜂開啟我養蜂的興趣,這窩蜂將延續到現在的9窩蜂,蜜蜂經妥善管理會繁殖得很好,從此我愛上了蜜蜂當寵物,我不再養小鳥、養昆蟲,從觀察蜜蜂生態更具修身養性,蜜蜂行為是偉大又神奇的,這個少為人知的秘密生態就是我要尋找的生命哲學,人類雖稱萬能,但神秘的蜜蜂世界有很多是人類嘆為觀止的,人類不應驕傲,要放眼看這些小蜜蜂的情操,會有很多想不著的哲理存在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